close


  突然想不到有什麼理由能讓我如此神態自如。好似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。在旋轉,桌上那疊沉重的書在旋轉,牆上的油畫在旋轉,陽台的盆栽在旋轉,窗外稀疏的白雲也在旋轉。世界在旋轉,我卻無法隨之旋轉。

  有點暈眩。

  好啦,都停吧,全部停止。

  所有事物靜得令我頭皮發麻。

  曾想過嗎,也許這些都是假像。我是說,不知道從何時開始,不管所遇到的任何人或事或物,只不過是個沒有人戳破的虛幻。也許堅強,也許脆弱。

  還是哪一天,從床上爬起,身處的地方竟不是你所熟悉的。房門旁不是慈藹的老媽而是嬌小的女孩喊著:「爸媽,起床啦。」驚訝地往左一看,仍酣然大睡的不是總會在睡夢中會給你一拳的老妹,卻是身材臃腫的老男人。

  然後只能道:「原來是場夢。」,如此而已。

  多麼長久的一場夢阿。是不是你我仍處在夢中呢?那我真希望還先不要這麼快醒來,因為一切是如此美好。即便擁有的或許不是最好的,卻是讓我最捨不得的。



  噢,我只是突然地有這些想法而已。就跟莊周一樣。

  好像很久沒回來,就寫了這篇啦!哼,我上星期去台北微服出巡呢!至於遊記要不要寫出來,依我心情而定,噢呵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